信徒

“好想回到那年夏天。”
———————————
头像出自@秋円卜爷爷之手✨

【锤基】Serendipity ​​​ 命中注定【1】

⚡🐍🔒了!HE,偏原著向,有私设,ooc怪我。


——————————————————————————————


【1】


「这个世界上,或许没有最美好的相遇,但却有为了重逢而做的最美好的努力。」


        作为构成九界的支撑点,世人对尤克特拉希尔抱着敬而远之的时候态度。尽管它只是一株白蜡树,看起来非常普通,但想要抵达它的根源,你必须要穿过绝望深渊接受心灵的考验,渡过炼狱海经受精神的洗礼,通过上帝之眼承受灵魂的打磨,才能来到世界深处。

        阿斯加德的守护者,中庭敬仰的神,雷神索尔,千里迢迢跋山涉水,饱经沧桑伤痕累累,终于到达这处人们梦寐以求却求而不得的圣地——放眼四周,干净且明亮,脚下似乎踩着一片又一片洁白的、柔软的云,空气里满是清新的草木香气,以及……索尔仔细嗅了嗅,还夹杂了淡淡的玫瑰花香……等等,玫瑰花香?!

        心中那块沉重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索尔一金一蓝的眼眸迸发出期待的光芒。他猛的抬起头来,位于不远处的世界树树身上,一位青年半躺在一处枝叶较少的地方,微微卷曲的长发如平静的湖面般光滑,又似无垠的夜空般乌黑,秀发仿佛流淌着的泉水径直从高处落向地面。一缕又一缕的发丝遮住了青年的侧脸,继而铺满了树梢,好像它也是树的一部分一样。黑与绿的交错融合,不仅不突兀,还有些出乎意料的柔美,画面美好得叫人不忍破坏。

        洛基双目紧闭,脸上紧绷的神情似是在诉说他正深陷梦魇。一只火红的凤凰立在他的左肩上,漂亮的金色尾羽泛起柔和的光泽。凤凰注意到了索尔的到来,冲着他发出一声轻快的鸣叫以示欢迎。

        “安静点,贤者。”洛基缓缓地睁开眼睛,翡翠绿的眸子因为一时的光亮升起一层薄薄的水雾。他有些发白的唇扬起一抹笑容,无奈却宠溺,“你总是这样强行把我从梦中拉回现实,我会更难‘醒’过来的。”说完,他抬起手顺了顺凤凰头顶的毛。

        贤者平白受了委屈,不满地啄了洛基脸颊一口,接着一跃而起,发出一声狭长的鸣叫,朝着索尔的方向飞去。

        索尔激动地看着向他飞来的凤凰,体会到了什么叫热泪盈眶,“洛基。”他低沉的嗓音很轻很轻,而且语气中充满难以置信,但他敢肯定,他的兄弟听到了。

        洛基听到呼唤后身体一僵,扭头一看,站在那里的,可不就是他金发蓝眼大胸的哥哥嘛。

        “索尔?!”洛基的声音依旧清冷,又如落入玉盘的珍珠般圆润,“哥哥。”

        你还活着!索尔又惊又喜,我的兄弟,我的洛基,他还活着!巨大的喜悦甚至让雷神暂时失声,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洛基,生怕这是幻觉,生怕一眨眼,他的珍宝又会消失不见。

        洛基当然感觉到了兄长那失而复得的狂喜之情,他一边下意识地腹诽了几句哥哥还是那么光长个不长脑,一边朝正向自己一步一步走开的索尔伸出右手,修长的手指葱白如玉,碧绿的眸子暗藏温柔:“来我身边,哥哥。”

        索尔原本沉重的步伐因为这句话变得轻快起来,他加速奔向洛基,后者如同藏在云间若隐若现的明月,充满吸引力和诱惑,他却甘之如饴。可就在索尔要握住洛基时,他的兄弟却化为一阵金色的树叶,消失不见了。

        “他在哪?!”索尔崩溃的冲凤凰大吼,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频率颤抖着,“洛基去了哪里?!”

        贤者低低地发出哀鸣。

        “Please. ”索尔诚恳地请求道,“贤者,请你带我去找洛基。我的兄弟,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你明白吗?洛基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的挚爱。

        贤者点了点头,绕着索尔从头到脚转了三圈,地面忽然浮现出一个金色的六芒星魔法阵。一阵眩晕过后,金发的雷神也从原地消失了。


        时间回到一年前,公元2024年6月10日。

        天色朦胧,晨光熹微。

        时间尚早,不少阿斯加德的人民却已经开始出门活动了起来,或是晨练或是开始工作,就连树上都传来了几声鸟儿们的叫声,此起彼伏,时有时无,扰人清梦。

        瓦尔基里每周都会定时定点来给索尔的房子打扫卫生,其实她大可以托付给专业人员来做这些事情,但她总觉得亲力亲为比较可靠。

        万一那傻大锤子哪天想开了又回来了呢?

        作为现任女王,瓦尔基里才不觉得替前任君王打扫卫生丢份呢,“我只是暂时的,暂时的女王。”瓦尔基里在加冕礼上如是说道,“等索尔实现了他的愿望归来,他依旧是我们的王。”

        不过这一次有点不太一样,推开那扇没上锁的木门,空气里到处是飞扬的尘埃颗粒,瓦尔基里敏锐地察觉到屋里有人。

        “谁在那?!”她紧紧握住腰间的武器,“出来!”

        “嘿!冷静!”那人巨大的身影从黑暗中显现出来,“自己人。”

        原来是浩克。瓦尔基里松了一口气,手伸向墙壁摸索着打开了白炽灯的开关:“大块头,是你啊,吓我一跳。”

        浩克在她说话的工夫间变回了班纳,儒雅的博士搓了搓手,这下意识的小动作出卖了他的紧张:“瓦尔基里,你……有索尔的消息吗?”

        女武神耸了耸肩,无奈地笑道:“开玩笑!你们都没有索尔的消息,更何况我呢?”

        班纳的脸上顿时流露出些许失望。

        “出什么事了吗?”

        “嗯……关于……”班纳欲言又止,生怕接下来的话会让自己遭到一顿暴打,“关于洛基的。”

        瓦尔基里一愣。


        与此同时,仙女座星系的某颗星球上。

        经过长时间幼稚的只吵不打后,星爵与雷神暂时达成了一致的看法:两人轮流拥有目的地的选择权,一人轮一次。当然,他俩一个为了追妻,一个为了寻弟,这种“小事情”船长和船员们都心知肚明啦。

        “I am groot. ”格鲁特一语道出众人心声。明明只是一个人,这俩幼稚鬼却硬生生散发出一双人的酸臭味。

        银河护卫队:今天又是酸酸的柠檬树团体呢。

        然而现在,他们遇上了点麻烦。

        “Shit!奎尔!”火箭灵活地操控飞船飞行的方向,嘴上忍不住抱怨一如既往坑队友的某位二货,“你的运气怎么还是又烂又臭!”

        毁灭者德拉克斯发出一阵愉悦的大笑,再捅一刀:“下次看地图前焚香沐浴,把手洗干净先吧!”

        “闭嘴!我又不知道这里会爆炸!”

        太阳耀斑的能量过于强大,几乎在一瞬间就将这颗星球吞噬得一干二净。天知道在几分钟前,他们还在和星球上的斯库鲁人讨价还价做买卖呢。

        “这股力量太可怕了,”螳螂对于刚才壮观的场面仍心有余悸,“比奎尔那会儿还狠。”

        “嘿!我爸他是个意外!”

        窝在角落的雷神默默听着他们斗嘴,此刻终于开口提醒道:“那不是普通的太阳耀斑,它是来自上古时期的残余力量。”

        “你怎么……知道?”火箭眯起眼睛,半信半疑。

        索尔露出一个不自然的笑,那笑容很苍凉,带有穿透时光的力量:“以前洛基跟我说过。”

        船舱里突然安静,索尔近段时间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他不再迷茫,每天都进行高强度的形体训练,甚至戒掉了心仪的啤酒,只为锻炼出比之前更完美的身材和更结实的肌肉。

        “不愧是个男人。”德拉克斯由衷地感慨。

        索尔为什么突然变化这么大?现在他们知道答案了。

        “果然和洛基有关。”火箭扭头不想看见这个弟控,辣眼睛。

        “总有一天我要瞧瞧,洛基究竟是何方神圣,”星爵翻了个白眼,“居然镇住了这傻大个……”

        索尔的笑实在太假了,螳螂不得不说:“别勉强自己,索尔,挺……”

        “I am groot. ”

        “……是的,挺傻的。”

        索尔:“……行吧,我该做什么?”

        “或许……你可以用你的雷电试试……拖延下时间?”火箭指挥星爵打开地图导航,偏头瞟了眼索尔,状态看起来还不错,“情况不太乐观,我需要点时间找到跳跃点。”

        “行。”索尔走至船尾,目视穷追不舍的能量波,指尖迸出星星点点的电火花,下一秒,他蔚蓝的左眸擦出一道明亮的闪电,只不过是一次眨眼的工夫,一张巨大的、用雷电交织而成的网便牢牢地挡住了能量波前进的方向,如同张开血盆大口的雄狮,等待羔羊自投罗网。

        “Wow……”德拉克斯惊叹,“他真是个男人。”

        “I am groot?”格鲁特有点担心索尔的身体会撑不住。

        眼下的情形对于索尔而言还不算太吃力,这比在矮人星被灼烧时的感觉好太多了,他连忙安抚略显不安的树人:“我没事,格鲁特,谢谢你的关心。奎尔!你们找到跳跃点了吗?!”

        “马上!”星爵好不容易才在地图上找到地球,“索尔,放手!”

        电网消失的那一刹那,骇人的热能迎面袭来,火箭当机立断飞速穿过跳跃点,“我们安全了。”

        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后,火箭第一时间夸赞索尔道:“哥们儿,刚才很酷啊。”

        索尔不谦虚地接受大家的赞美:“当然。另外,我注意到通讯器闪了好久了,你们有人找?”

        螳螂接通通讯器,布鲁斯·班纳熟悉的面庞立刻跳了出来:“谢天谢地,总算联系上你们了。”

        “班纳?”见到熟人,索尔亲切地打了声招呼,“好久不见。”

        “索尔!你们在哪?!”班纳似乎很急切,都忘了和银护众人打招呼了,这可不像他一贯礼貌的作风。

        “怎……怎么了?”索尔被班纳火烧眉毛的模样噎得口吃了一下。

        “索尔,你务必回来地球一趟,我们有新发现。”

        索尔一脸困惑。

        “关于洛基的。”


——————————————————————————————


orz过两三天发第二话……最近期末了好多考试QAQ哭唧唧


PS:

①借用了《X战警:黑凤凰》里的剧情设定qwq

②引用了勒·克莱齐奥《流浪的星星》中的句子:但是我想,这个世界里,虽然没有最美好的相遇,却应该有为了相遇或者重逢所做的最美好的努力。


评论(1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