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

“好想回到那年夏天。”
———————————
头像出自@秋円卜爷爷之手✨

【锤基】Serendipity 命中注定【2】

来了来了我来更新了!orz期末了一堆论文TAT

这章私设依旧有,沙雕会有,bug也会有,介意的小伙伴请避雷噢orz

提前警告:这章出现绿寡……还有活的托尼……毕竟现实里意难平,我只能自己产粮让自己做个梦快乐一下了QAQ再次提醒受不了的小伙伴不要看……

——————-———————————————————————

【2】

「爱你的人,即使历尽千帆,疲惫不堪,也还是会来到你的面前,予你快乐。」


索尔捏紧戴在脖子上的绿晶石项链,耳边不停回响着班纳那句“关于洛基的”,一切都那么真实,一切又都那么不真实。

早在几个月前,那时索尔已经跟着银河护卫队在宇宙中游历了几个星球,然而他跟奎尔都找不到自己想要找到的人。原本就不小的失望逐渐加重了索尔的沮丧,他又开始偷偷躲在房间里喝酒了。

有天索尔失控了,喝得酩酊大醉,直接就倒在地上睡着了。尽管地板砖光滑冰凉,奇怪的是,索尔并不觉得冷,相反的,他有种全身上下都被毛绒绒的毯子包裹起来的感觉,像弗丽嘉的怀抱那样温暖,像洛基的手心那样柔软。

”噢我的天呐,索尔,这真的是你吗?”清冷的男声在耳畔响起,语气里带着点戏谑,更多的是痛心,“居然会喝醉?!果然是在中庭待久了,你变得软弱了?!”

索尔睁开惺忪睡眼,恍恍惚惚中看到一个不算虚弱的能量体卧在自己身侧,修长干净的手指轻轻地摩挲着他带着胡茬的下巴,那双翠绿得似乎能滴出水的眼眸里饱含留恋,带着穿透空间的渴望,如同黑洞一样吸引索尔坠入其中。

“我一定是在梦里……怎么可能……”索尔揉了揉眼睛打算翻个身继续睡,洛基怎么可能会在这里,跟自己在一起呢?

“哥哥,你也太过分了。”洛基的声音变得阴沉沉的,要不是身体不允许,他早就变出匕首捅这锤子一刀了,“我走之前,你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是最坏的弟弟’,我现在难得回来,你……却不愿意见我?”

索尔瞬间瞪大了眼睛,慌忙转过身来,自家的小骗子笑容明朗,绿眼睛里跳动着恶作剧成功的调皮欢乐:“给你的惊喜,哥哥。”

“洛……洛基?”索尔的蓝眸升起一层明显的水雾,甚至那只金色的假眼都开始频繁眨动,他努力想将脸颊贴紧弟弟的手心,却发现那根本做不到——洛基不是实体形态。“你……你在这里吗?”

洛基颔首示意正确,扯出索尔脖子上戴着的绿晶石项链给出真正答案:“我一直都在这里。”

这条绿晶石项链年代久远,是洛基成人礼的时候他送给索尔的礼物。按照索尔一贯不拘小节的性格,洛基本不抱希望这个小玩意儿还能找得到。出乎他意料的是,索尔居然把它当护身符一样,不论日夜都贴身戴着,哪怕身受重伤也不曾弄丢过它。

“你是我的全世界啊,弟弟。”索尔丝毫不遮掩自己内心的感情,这点和他弟弟恰好相反,“你送给我的东西,我当然会好好珍藏。”

那时年轻的神祇还不知道,这条绿晶石项链藏着多大的奥秘。

此刻,一脸懵逼的雷神疑惑地看着弟弟:“洛基,你该不会……把灵魂之力储存在这里吧?”按照魔法书上所讲的内容,像宝石之类的东西,确实拥有存放灵魂的能力,但这么做的风险很大,即使是法力强大的法师也不敢轻易尝试。

洛基露出一个“奇了怪了你今天怎么这么有脑子”的表情,小嘴一瘪,极不情愿地点头承认道:“是我做的,那又怎么样,你不服吗?”

索尔无奈地叹口气,就算碰不到洛基,他还是习惯性地伸出手触摸对方的脖颈,经历了灭霸一事,他的动作比起以前更加温柔:“你真是最蠢的弟弟……我不怪你,我心疼你。”

“……”一向伶牙俐齿的银舌头顿时哑口无言,唯有微微泛红的耳根证明了他此时激动的心情,“够了,哥哥。说起来,你右边的假眼真难看。”洛基试着转移话题,虽然很生硬,“谁给的?”

但是索尔没拆穿,乖乖接话了,“火箭……就是那只兔子……或者浣熊,”索尔一边解释,一边向洛基凑得更近,“它勉强还算好用。”殊不知他的眼神已经出卖了内心的真实想法:真的很丑吗?

洛基忍无可忍,几乎是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说道:“算了,哥哥。我给你新的眼睛,一只真正的眼睛。”

趁着索尔在愣神中还没反应过来,洛基凑上前,轻轻地在索尔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又哄他道:“放心吧,哥哥。我向你保证,阳光会属于你的。”说完,他强行将那只假眼从索尔的眼眶里掏了出来。

索尔没感觉到疼痛,反倒是洛基盯着那黑漆漆的眼眶一阵心疼,“就是一瞬间,哥哥。”下一秒,绿晶石项链迸发出耀眼的光芒,强烈的金光伴随着一缕一缕的金丝在空气中舞动,最后凝成一朵盛开的玫瑰花状,随即象征花蕊的那团能量浓缩成指甲盖大小,不容索尔拒绝便飞入了他的右眼眼眶。索尔一时难以适应,皱着眉头闭上了双眼。

“睁开眼睛,胆小鬼哥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洛基还是改不掉事后调侃自己兄长几句的习惯,不管他们是在对立面还是肩并肩。

金色的眸子深邃清明,如凤凰涅槃般焕发生机。如果说索尔的蓝眼睛是海洋,平静而温和;那这只崭新的右眼就是暴雨后的艳阳,炽热且充满希望。

索尔自然也感觉到了右眼的不同,正想对弟弟说几句感谢的客套话,不对劲的事儿已经发生了:“洛基!你怎么了?!”

洛基的身体开始变得虚幻缥缈,星星点点的绿色光芒围绕在他周围:“我的时间到了,哥哥。”

“什么意思?!”索尔想抓住洛基,可是他做不到,他任何挽留的举动都是徒劳,“你要去哪?!”

“回我出生的地方,伊格德拉修①在召唤我。”洛基最后叮嘱一句,“听我说,索尔,别再沉溺于过去,我们都不怪你,我们都在未来等着你。”

“我们?”索尔喃喃自语。

“对,我们。父亲,母亲,我,我们都不怪你。”洛基消失前的喊声在房间里回荡,“多吃蔬菜和沙拉,不许喝酒!”

窗外是浩瀚的星河,房里是灿烂的绿光。索尔扬起嘴角,先前的失落一扫而光,他打量了会儿自己松松垮垮的肱二头肌,下定决心要变得更强。

等我,洛基。

我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我的眼前能有我爱的你。


银河护卫队驾着飞船风尘仆仆地赶回地球,复仇者联盟大厦前的草坪第N次遭到摧残,受邀前来帮忙的斯科特·朗正坐在走廊上吃托尼·史塔克点的土耳其烤肉外卖,“噢,上帝,又来一次?!”他连忙跳起来躲回屋内,透过玻璃门看清飞船平稳着陆后才再次出来,“嘿!索尔,欢迎回来!”

“斯科特,你也来了?”金发的雷神神采奕奕,蔚蓝的左眼闪烁着期待的火苗,不知是不是斯科特的错觉,他总觉得索尔那只金色的假眼异常生动,简直就是一只真正的眼睛。

“是的,我来帮班纳和史塔克的忙。”斯科特带着索尔和银河护卫队往监护室方向走去,“走吧。”

“谢了,让奎尔他们去休息吧,陪我到处奔波是挺累的。”因为监护室和休息区在同一个方向,索尔会错了意,以为斯科特要带他们先去小憩一会。天知道索尔现在有多么的迫不及待,要不是记起托尼嘱咐过不许他在大厦里乱飞,他早就不站在这里了。

“我可没见奎尔瘦了。”星云毫不留情地拆台。

“嘿,嘿!”奎尔眼神警告,他打不过星云,他也不敢打星云,毕竟拉拢娘家人要紧,“就算胖了我也依旧是枚优质帅哥!”

银河护卫队:“……”好丢脸,这家伙是谁啊我们认识他吗我们不认识他吧可不可以把他丢出去啊!

“我还是不明白,”星云气极而笑,“卡魔拉是怎么看上你个傻子的。”

斯科特强忍笑意听着银河护卫队的日常“内讧”,拍了拍索尔的肩,以一种神秘的语气说道:“就算你不累,咱们也还是得先去……监护室一趟。”稍加思索,他又补充一句,“不会让你失望的。”

大病初愈的托尼·史塔克抱着摩根坐在监护室前的长椅上轻声聊天,年幼的小女孩远远的就看见了索尔一行人,立刻兴奋得挥手打招呼:“爹地,快看!那有个好帅的金发叔叔!”

托尼定晴一看,忍不住乐了:“惊爆点男主,小兔子玩偶,变化不小啊。”尼玛,没天理啊,索尔又变帅了,成熟型男性感上线,他好酸。

“托尼!”索尔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给了托尼一个热情的拥抱,“恢复的不错,是吧?”

最终战役时,雷神、惊奇队长和奇异博士三人合力给面临生命危险的钢铁侠输入了足够多的能量,抗住了无限手套带来的侵蚀,托尼的性命得以保住,虽说之后元气大伤的他也被小辣椒强制性闭关修养了将近一年。

“再次警告,我才不是兔子!”火箭急得跳脚,“你不要以为我不敢揍你!铁人!”

“Ok,ok,急性子,”托尼轻柔地将小女儿抱在怀里,扭动门把手,“索尔,娜塔莎也回来了,注意,她是自己回来的。”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自己回来”?

红发女子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气色还算红润,班纳寸步不离她身边,见是索尔回到了,方唤醒浅眠中的爱人:“娜特,索尔来了。”

娜塔莎有些吃力地睁开眼睛:“见到你真开心,索尔。”

“我也很高兴看到你归来,娜特。”

娜塔莎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她挽起袖口,从右手手腕上取下了一只暗金色的护腕,镶在上面的绿宝石仿佛某人清澈的眼睛,“这是给你的。众神之母说,只有你才能打开它。”

“谁?!”索尔惊得差点把护腕砸到地上,“我母后?!”

“索尔,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娜塔莎深吸一口气,“但我真的见到了众神之母,在……一个纯洁无瑕的地方,我不知道那是哪里,那只有一棵高大的树。”

索尔面色变得凝重,他认得这只护腕,他怎么会不认得呢?这是小时候洛基亲手打造给弗丽嘉的,具有储物的功能。“打开。”索尔用如尼文念出一句咒语,从中取出了一样他更加熟悉的东西。

一把匕首。洛基的匕首。

布满细腻纹路的刀身印照出了索尔的面容,他有些忐忑地翻过去看另一面,“L—O—K—I”四个字母清晰可见,如精致的花纹般凸起在匕首身上,乌黑的手柄处缠绕着金色的藤蔓和树叶,散发出一股不容侵犯的灵气。

“居然……是真的……”出乎众人意料,索尔突然落下了一滴热泪,就算他脸上露出的是不敢相信的表情,可任谁都听得出他话语间的欣喜,“那个小骗子,这回终于没骗我了……他还活着!”

众人:……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银河护卫队:尼玛你这大块头每天偷偷躲在房间里果然是在做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班纳:“解释一下?”

“这把匕首,属于我弟弟洛基。”

“然后呢?重点是?”好奇宝宝托尼开始发问,“凭这认定你弟弟还活着?”

“不不不,这不是普通的匕首!”索尔突然意识到中庭记载的神话故事和他们实际发生过的事情有所出入,“这是黑暗精灵才拥有的匕首。”

索尔进一步解释,这并非几年前攻击地球的那个种族,而是守护上帝之眼的神灵,它们诞生于世界树伊格德拉西尔之手,且只听命于世界树。黑暗精灵身份的象征,就是这把刻有自己名字的匕首。只要还有生命迹象,名字是不会从刀上消失的。

“上帝之眼?”火箭问道,“那不是一个星云的名字吗?”

“是,但它同时也是通向世界树的最后一关,”索尔转头看向娜塔莎,“娜特,我挺好奇你怎么去到那的,方便说一下吗?”

“我……我不知道,”娜塔莎开始回忆,“从悬崖上跳下去后,我感到浑身冰冷,周围只有死亡和绝望环绕着我,”班纳悄悄地坚定地牵起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没过多久,我又被一股炙热包围,不止是皮肤和血肉在燃烧,我觉得我的精神都要被熔化了……索尔,索尔?你还好吗?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没事,你继续。”索尔勉强说道。

“之后,我就见到了众神之母,她让我回来,带着她的信物一起,务必要找到你。”娜塔莎转述弗丽嘉说的话,“你的右眼,就是答案。”

火箭盯着索尔的右眼,试图找出不同之处:“你的右眼?它不是我给你的假眼吗?!”

索尔面露尴尬:“不,其实,我瞒了你们一些事情。

说是瞒了一些,实际上是很多,尽管索尔知道的时间也早不了多久。


一直以来,洛基都被认为是冰霜巨人一族的后裔,是劳菲的儿子,但这是错误的,他的身份其实更加复杂。

早在上古时期,创世神开辟宇宙后,遗留下来的力量化为了世界树伊格德拉西尔,成为维持九界存活的重要支撑。

伊格德拉西尔是一位天生带有思想的强大神灵,他既拥有渊博的智慧,又具有强盛的武力,然而他不屑于卷入九界的纷争中,不想被欲望支配。“我只要保证九界的平衡就好。”

随着时间的流逝,占据风水宝地的阿斯加德隐隐现出九界之首的兆头,睿智的奥丁有成为众神之父的趋势。

但是,生活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尤其是强者的。眼看着阿斯加德就要一统九界,奥丁却一直有块硬骨头啃不下来——约顿海姆,巨人族所在之地。

冰霜巨人一族的首领劳菲非常不满奥丁的统治,他自立为王,妄图逆改天命,对其他族群大开杀戒,所到之处生灵涂炭,寸草不生。

奥丁为此很是头疼。战争持续了许久,从奥丁迎娶神后弗丽嘉之后开始,直到现在阿斯加德的大王子索尔出生,这场战役还没有出现结束的征兆。

通过上帝之眼,伊格德拉西尔得以观察到这一切。这两位王者的战争持续太久,他看得都有些乏味了。“让我来给你们加点料吧。”他心血来潮想要改变一下这个局面,“不然和预想中的不一样。”


————————————————————————————

①伊格德拉西尔:世界树的名称。上一话我写的是”尤克特拉希尔“。早几天我终于找到了我的书!然后还查了词典,它英文是Yggdrasill嘛,译为”伊格德拉西尔“或者“伊格德拉修”都可以,我jio得比尤克顺点……所以我更为这个啦。

②黑暗精灵:这个设定,Emmm大家感兴趣童话镇吗hhh

这几天复习之余努力码出第三话TAT呜呜呜原谅我的词不达意(笔芯


评论(12)

热度(17)